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9)天到高雄拜訪前總統陳水扁,力邀陳水扁擔任選舉與未來市政最高顧問,陳水扁欣然同意,與會的政論評論家金恆煒表示,希望民眾支持傳承自陳水扁、謝長廷的姚文智。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姚文智一方面向貪腐犯(指陳水扁)請益,另一方面自詡是謝長廷的大徒弟,顯而易見地,姚如今黔驢技窮、求道於盲。

丁守中抨擊,正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一再採台中監獄的底線,但民進黨政府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只擔任姚文智的政策顧問,也一再對國政指指點點,甚至還登上《產經新聞》頭版,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且違反亂紀,更沒想到姚文智竟向貪腐犯(指陳水扁)請益,並邀請他當政治顧問,真是笑掉大牙的事情。

此外,陪同姚文智探望陳水扁的政治評論家金恆煒強調,姚文智傳承自陳水扁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兩人加持,希望民眾能支持姚文智。談到此時,丁守中表示,這次日本遭受颱風襲擊,導致國人受困於關西機場,謝長廷卻只會爭功諉過,甚至逼死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程,質疑「這種師傅還會讓台北市政更好嗎?」

丁守中認為,姚文智如今黔驢技窮、求道於盲,絕對無法改變台北的未來。媒體詢問,姚文智邀請陳水扁任顧問是想穩住基本盤嗎?丁說,近日他與柯文哲的民調拉近,民進黨政府慌張之下急於出手,因此才邀請陳水扁當姚文智的最高顧問,加強打柯的力道,可見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恩怨矛盾日益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