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今(19)日下午召開例行董事會,先前宣布請辭董事長一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帶著充滿輕鬆愉快的神情出席會議,他受訪直言「心情很好」,強調所謂的爭名、爭利不會發生在他身上,他是巴不得趕快卸下這個重擔。

會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步入會議室前,受訪表示自己作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與各部室同仁都會在工作崗位上持續把工作做好,而今天召開董事會,經理部門也會尊重董事會的決議。

隨後,陳景峻笑容滿面地現身,接受訪問。陳景峻說,心情真的很好,但也有一點不好,今天報紙又寫他跟誰鬥、成立第二辦公室,「第二辦公室在哪裡?我真的不知道欸」他認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沒有必要這樣,強調「爭名、爭利不會發生在他身上,我真的是想為市民做一點事」。

媒體追問,是否因為覺得不用在當「夾心餅乾」,所以心情輕鬆?陳景峻笑回「對,沒錯!」至於董事席次是否會有變化,導致不利柯市府?陳景峻則表示,他有聽說北市府跟農委會有討論,要臨時提案請農糧署主祕翁震炘代行董座一職,接下來他們怎麼處理,他都尊重。

外傳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接任北農董座的呼聲最大,陳景峻回應,他不清楚誰會接任,反正他今天會先辭。

媒體詢問,農委會目前席次比例的確變得比較多,是否會造成農委會佔上風情況?陳景峻說,他不知道,但未來恐怕還有很多問題會出現。他也提到,不至於雙方互鬥,大家都照規矩走,北農董事長由北市府派任、總經理就由農委會提出,希望北農公司往前走,不要成為政治角力場所,以為掌握董座就可以左右全台農民,不要這樣講,現在市政府也在說啥蔡派、陳派,其實只有市民派,強調只有「市民派」。

有媒體問,陳景峻說想服務農民,為何又提了3、4次辭職?陳景峻表示,政治角力太多了,說實在不曉得怎麼處理,直呼今天真的很開心,巴不得趕快卸下重擔。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