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廠廣明光電積極轉型,旗下達明機器人搶攻全球工業自動化商機,營運持續加溫中,廣明發言人李志仁表示,受惠季節性旺季推動,9月營收有機會較8月再成長。

李志仁表示,第4季為季節性旺季,不過近幾年波動度不像之前大。8月營收已見到加溫,預計在季節性旺季效應下營運可望逐月走揚,不過11月過後將降溫,整體第4季看來與第3季相當。

由於廣明主要客戶為美商為主,下半年以來受到美中貿易影響,部份以美國為交貨地的訂單已逐步轉換至泰國廠出貨,產能移轉逐步進行中,短期上訂單多少有受到影響,預計年底以前可以陸續銜接完成。

達明機器人近來積極參展,今天在上海開跑的中國工博會機器人展中,達明發表全新的中高負載能力產品系列TM12, TM14機器人,加上原有的TM5系列,滿足各產業不同負載需求,並整合工業4.0的各種應用,打造人機共存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達明機器人表示,AI視覺技術已是世界領導廠商之一,多次受NVIDIA邀請分享。此次展示手臂程式設計軟體TM Flow內建2D與3D視覺編輯功能,單一電控箱、單一軟體,可一次滿足2D與3D視覺應用,包含2D視覺定位、讀碼、檢測與量測以及3D視覺散亂堆疊工件取料,大幅提升各產業領域應用解決方案。

廣明目前營收8成為代工外接式硬碟、SSD固態硬碟、企業級固態硬碟等產品,客戶包括Seagate、WD、SanDisk以及國內記憶體模組品牌大廠,並推出自有品牌的SSD,但比重仍低;此外,廣明也開發機器人業務,轉投資達明機器人,但營收占比仍偏低。(編輯:黃國倫)10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