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的作家小野李遠)確定出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卻引發議員質疑恐違反行政中立,建議小野應請辭市府任命職務。柯文哲今(18)日受訪表示,事先就問過他了,小野表示在整個競選期間都會請假。

柯文哲上午出席熊讚健康操創意競賽決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小野昨日第一次前往位於復興北路上的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開會,媒體詢問柯開會情況如何,柯文哲回覆「還好」,但他強調,小野沒問題啦,本來就是很有經驗的媒體經理人,當過華視總經理,一般要當電視台總經理,沒有那麼容易。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民調幾乎都保持領先狀態,尤其20至29歲年輕人支持度將近8成。柯說,問題是年輕人投票率非常不可靠,「這就是我最麻煩的地方」,越年輕的人投票率越低欸。

被問到是否認為網路聲量無法轉成實際支持度?柯坦言「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要想想看該怎麼辦,年輕人支持度高,可是年輕人投票率很低。

至於有議員批評,柯放任網軍攻擊,造成議員噤若寒蟬、不敢監督市議會?柯文哲則說,不會啦,他後來想一想,知道自己當市長「我們又不貪污,清廉勤政,而且做事蠻認真的,所以會被批評的地方不多,就算有人家批評,我們也很快就改進了」,老實講,要罵也沒什麼好罵的。

對於北農明日將召開董事會,媒體詢問柯是否已有董事長人選?柯並未正面回應,僅稱「不會啦,這還是照程序走嘛」。

由於目前傳出中央政府擬反制假新聞,媒體詢問假新聞到底該由誰認定,是政府還是司法?柯則強調,「正本清源還是國民水準的提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