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今(15)日舉辦總部成立分享會,結合義診、義剪與CPR教學,更邀請社區大學太鼓社、社區水阿嬤舞蹈團等在地團體登台同樂,特別以結合公益活動方式來與民眾一同分享,現場千餘位支持者拿著總部特製之Q版關東旗揮舞,熱鬧非凡。

陳宗明說,成立大會之前,工作人員都因為山竹颱風之逼近而趕到異常緊張。但前幾天顯示路徑南偏之後,就決定風雨無阻來舉辦,因為距離大選剩70天,一刻都不容蹉跎。然而,卻不知今天「非常大日」,許多邀請的講者都必須連趕好幾場,甚至時間全擠在一塊。包含台北下來的段宜康立委、台南在地的林俊憲立委,以及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都是從後壁趕過來永康,然後再趕往南區。

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無法親自到場,但仍透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代為宣讀賀辭。賴院長與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不約而同都提到民進黨永康區提名席次從三席增為四席,對於陳宗明這位通過初選的新人而言影響相當大,因為必須面對民進黨票源被分散的危機,因此呼籲選民要支持有專業學識與歷練的陳宗明。

現場除了有新技髮型免費提供的義剪服務,以及郭綜合醫院提供的義診之外,同時也有義消中隊提供的CPR教學。另外,競選總部也贈送日前公布的台南捷運造型水與代表台南要進步的眼鏡布給與會民眾。這可愛造型的礦泉水相當搶手,競選總部表示有許多人在成立大會前就想透過各種管道取得,但最後還是決定透過現場分享的方式,讓參加的民眾都能有吃有拿,有音樂舞蹈可欣賞。

擔任陳宗明競選總部主委的前台南市議員、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表示,在其過去參選議員時,就一直想著打不一樣的選戰,這次由盼能交棒下去的執行長陳宗明參選,也持續用創意文宣品、以及以公益分享會的方式舉辦成立大會,這也算是一種傳承,期望市民朋友能多多支持。

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提到民進黨永康區提名席次從三席增為四席,對於陳宗明這位通過初選的新人而言影響相當大。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