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的「2018新北自造者嘉年華」,在今(15)日揭開活動序幕,現場有許多集結工藝、教育與科技等體驗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新北市政府及市民廣場挑戰玩耍!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自造0設限」,現場除了有70個作品攤位外,還有魔術表演、自造者作品交流分享活動,連近年超夯的無人機飛行主題都有!參賽者可以發揮操控能力,挑戰穿越關卡,是適合親子同樂的遊樂園。

市府大廳設置互動遊戲區,可以免費體驗夾娃娃機、空氣砲、彩繪帳篷以及迷你機器人遊戲,也有互動工作坊,可以現場製作果醬機器人、科學魔法車和智慧盆栽,勞工局長許秀能更鼓勵民眾動手做,勇敢化身Maker!只要到5個參展單位完成體驗集章,就能獲得精美小禮物。明(16)天還有「環保紙箱機器人」主題競賽,大小朋友可以穿戴自製的紙箱盔甲,現場PK決鬥挑戰!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表示,新北自造者嘉年華已邁入第3年,參展作品更加多元,從生活用品、電子樂器,連電動汽車都能完成,每位市民發揮創意,動手改變生活,是「想得到就做得到」的自造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