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政府擬釋出5萬多名職缺優先給退休軍公教人員,遭受外界質疑是為政策買票,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並非每件事情都富含政治涵義,還說難道市府到選舉前,都要打坐就好嗎?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1)日表示,可見柯P都只是隨意的想,當被人質疑,又用質疑的問題來搪塞,這就是其典型作法。

年金改革7月上路後,退休軍公教人員荷包大縮水,台北市政府祭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未來將釋出5萬7千名職缺,修先給退休軍公教兼職,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親自主持首場說明會。

對於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該方案是典型的政策買票,柯文哲認為,不要每個人做的事情都給他太多政治意義。至於為什麼選在選前推出?柯文哲反問,那意思是從現在開始到選前,台北市政府全部打坐就好了是不是。對此,丁守中直指,可以看到柯文哲都是隨機的想,根本沒有完整的作業流程和規範,想到哪裡就講到哪裡,當被人質疑時,又再度用質疑的問題來搪塞,這就是其典型作法。

對於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提醒,若真的是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恐違反「就業服務法」。柯文哲說,職務提供還是要公平,如果這些公務員有過去經驗、資歷,就有優勢。丁守中表示,連勞動局都打臉柯P,這個市長哪有政策可言,這些都是不可行的政策與騙票行為。

媒體詢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說,若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競選總統機率不大,對此,丁守中說,柯文哲自己都講事事難料,別人怎麼可以代替他回話呢。至於何時向宋楚瑜拜會請益,丁說,對於立場鮮明的人士,不一定能夠爭取到他們的認同,他會優先去爭取能夠爭取到的部分。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拜會身障社福團體負責人。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拜會身障社福團體負責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