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頻動怒,槓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直指吳「懂什麼」,又在議會上爆粗口。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今(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柯文哲之所以會如此生氣,就是因為質疑吳音寧背後有派系要搞他。

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議會接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一市改建,提到北農提出的版本比市府還省11億,讓柯動怒稱是否在質疑北市府貪汙,嗆聲北市府專業的人那麼多,難道還搞不過一個吳音寧?柯文哲更在近幾天都忍不住怒氣,批評吳音寧「不進入體制內」,直接在議場飆出髒話「哇操」。

陳景峻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對於柯在議會爆粗口一事作出澄清,指柯文哲說的是「哇靠」,不是「哇操」,他當時站在柯的身邊,他知道那是柯文哲的口頭禪,不是刻意說的。不過,陳景峻也提到,再怎麼樣也不能在議會有不禮貌,或是口出不雅字眼,柯是首都市長必須動見觀瞻,應該做市民的表率、楷模。

陳景峻也說,柯文哲質疑吳音寧這樣弄他,是背後有派系要搞他。當初民進黨要禮讓柯文哲,現在不禮讓、自提人選,現在又找吳音寧、別的議題去打柯文哲,所以讓柯文哲覺得很生氣。

陳景峻還提到,如果北農事件處理後,進入選舉肉搏戰,「市長是不是會到處走一走呢?那這樣好嗎?」意指柯文哲可能會加大他到其他縣市大力輔選的「外溢效應」,陳景峻直言「這個是我怕的」。他說,希望自己能扮演地方跟中央的白綠橋樑,他依然是民進黨籍,選舉歸選舉,不要產生不好的事情。

陳景峻也表示,自己跟柯文哲請辭北農董事長達4次,他也沒有領薪水,去兼這個董事長,一有風暴就變成他要扛,但他認為自己主要是負責程序這部分,市場改建的工程營建不是他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