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再度槓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批她不進體制內討論。北市府今(10)日召開「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雙首長會議,吳音寧出席。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若改建市場還沒發包就圖利,工務局、產發局兩局處主要幹部都要抓去槍斃。

北市府上午於市政大樓吳三連廳會議室召開「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專案會議,吳音寧會議前受訪強調,北農一直以理性對話的態度處理市場改建案。今日會議聚焦各個版本差異,先進行逾半小時的專案報告,隨後進入閉門討論。

對於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日前於議會質詢時,提出北農的改建需求版本,並指減少部分樓地板面積,可省下11億元改建經費,引發柯文哲嗆聲「難道是在質疑北市府貪污?」彭振聲今於會議開始時就直言,若工程尚未發包就說圖利,那他跟產發局長就都抓去槍斃,「天下哪有這種事情,一個工程還沒發包就圖利?」

產發局長林崇傑也說,北農今年3月提出的改建需求,一直都有在經過「滾動式修正」,所以其實根本沒有所謂減少11億的版本,他直指這是「假議題」,「根本沒有這件事」。

吳音寧發言時,則提到青果公會轉交給她的一封信,特別指出改建工程期程必須7年才能完工,對於業者來說是很大的困擾,擔心要施工會流失生意。希望能夠縮短工期,並有個透明公正的批發市場。

吳音寧也指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具有公共任務的民間公司,主要由市府主導,但北農公司一直以來都是提出需求建議,去年7月8日就有正式行文給北市府,但她也強調,北農公司是沒辦法代替北市府跟蔬果、青果等公會召開說明會的。而去年9月北農就有在會議上提出對於第一果菜市場疑慮及建議方案,但比較可惜是市場處送出的是106年先期規劃版本,也就是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時期的版本,後來討論沒再納入。

不過,隨後林崇傑發言則特別反駁,市場處並不是提出韓國瑜的版本,這不是事實,雖然最早是韓國瑜版,但北市府在過程中一直有在滾動式修正,這點要特別說明。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左)、產發局長林崇傑主持北市府農漁市產改建案雙首長會議。   圖:張良一 / 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出席北市府農漁市產改建案雙首長會議。   圖:張良一/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出席北市府農漁市產改建案雙首長會議。圖為市場處長許玄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