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吧!台灣法律千萬條,但遇到高級外省人就沒半點皮條,法律只是在修理凌虐台灣人而已。遇上高級外省人,就會有人想方設法地讓法律轉彎,維護那些殖民統治者的階級利益。

看過周星馳的港片《少林足球》吧?吳孟達帶領的少林隊,遇上昔日宿敵謝賢(強雄)帶領的魔鬼隊時,這兩段對話,用在負責納稅養雜碎的低等台灣人,與馬英九郭冠英那些高級外省人之間,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當頭踢過去根本是蓄意傷人,你判出界,怎麼做球證的?強雄,你是踢球?還是打人?」
「我是打人,怎麼樣?我要把你整隊都踢的跟你一樣,殘廢、殘廢、殘廢。跟我鬥?」

「不可能!不可能!他們不可能這麼厲害。」
「想不到這種美國新藥這麼厲害,還有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單位全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

纏訟已久的高級外省人「周休7日,月領6萬」到死案,台灣的最高球證,讓所有與本魯一樣納稅的下等台灣人認清,高級外省人為何敢誇口「怎麼跟我鬥?」2018年9月6日《新頭殼》報導〈郭冠英退休案 最高法院判郭勝訴定讞〉: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郭冠英申請屆齡退休案,經過銓敘部退回、保訓會復審駁回後,郭上訴至行政訴訟,最高法院今(9)天駁回銓敘部上訴,郭勝訴定讞。」

馬朝年間的「范蘭欽事件」

2009年3月,行政院新聞局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組長的郭冠英,以筆名「范蘭欽」、「郭才子」發表多篇歧視本省人、仇恨日本與支持白色恐怖的言論,如:

「我記得小時候從新竹上來,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哦,……」
「台灣這個島2300萬人,一般來說,2000萬人是瘋子應是低估了的說法。」
「228的歷史完全顛倒,真相被掩蓋。實在陳儀是愛民清官,蔣介石、陳儀當時處理也極對,其錯最多只是誤判寬仁。」
「一般人以被說雜種(bastard)為恥,台灣人卻以此為傲。」
「歹丸走的是死路,根本沒資格回歸,只有武力解放後實行專政。……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做好思想改造,徹底根除癌細胞。」
「台灣只是中國叛離的一省,那來『主權』?」

郭冠英寫這這些文字時化名范蘭欽,可見這位高級外省人自己也心虛,捨不得那筆優渥的退休金,所以才一再說謊,不敢承認范蘭欽是他的筆名。

由於郭冠英的言詞太過低俗,連與他交好的馬英九也無法再護短了。新聞局於3月23日上午召開考績委員會,以郭冠英違反公務員懲戒法規定,未經長官許可,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任意發表有關職務的談話,其談話也影響公懲會調查進行,決依公務員懲戒法第5條第2項的規定,先行予以停職處分。

但郭冠英仍持續接受媒體訪問,不斷口出狂言,新聞局於是在下午兩點,第二次召開考績委員會,宣布郭冠英因言行不當、蓄意欺瞞,也議決記兩大過免職。公懲會於同年9月決議,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條、第5條規定,將郭冠英撤職,停止任用3年。

跟我鬥?衙門裡全是我的人

郭冠英被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暫時停止了這把「高級外省人VS.呆丸賤民」的戰火,繼續延燒到郭冠英後台的危機。3年期滿後,也沒任何機關敢聘用這個即將退休的高級外省人。但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可能,高級外省人在政府機關與各級法院裡盤根錯節的勢力,若不在郭冠英事件裡展露實力,郭冠英口中的「呆丸賤民」,從此豈不是能與高級外省人平起平坐?

2014年2月26日,台灣省政府公告徵求外事秘書,單位主管在甄選7人中將郭冠英列為最低分,即使甄選委員也僅評為第3,但掌握五成評分關鍵的省主席林政則,竟然以近乎滿分力挺,也不執行面試,讓再過100天就屆齡65的郭冠英回任台灣省政府,然後周休7日,月領6萬(18%另計)。

4月21日,監委錢林慧君申請自動調查省政府是否違反《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7條規定,任用即將屆滿退休年齡者。24日,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政府公然違法,拿納稅人的錢來酬庸郭冠英。立委葉津鈴則呼籲政府能收回任命案。可想而知,馬英九豈有可能收回成命?

6月17日,考試院證實省政府,就為郭冠英送出退休申請,遭銓敘部退回。但省府副秘書長簡俊淦表示,郭冠英已屆滿65歲,即使退休案被退回,依法仍會在7月15日退休。監委錢林慧君7月再提案糾正,雖獲得監察院通過,但糾正的是機關,並非郭冠英與林政則。

在此之前的6月14日,媒體驚爆4月初才至省府復職的郭冠英,7月就會退休,從此月領6萬,記者前往省府查詢,一名記者拿出手機想拍郭冠英,竟被他搶走手機,後來再送政風室處理。郭冠英認為100天後銓敘部必須給他月退俸,並認為每月6萬多元月退俸太低。2015年12月7日,郭冠英自稱已順利取得退休金。

2016年2月4日,銓敘部退回郭冠英退休案,但郭冠英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救濟。2016年8月2日,保訓會駁回郭冠英的復審救濟。郭冠英的「肥退大計」失敗了嗎?當然沒有,中華民國還有幾個「全是我的人」的單位,會像林政則那樣永遠照顧高級外省人的。

2017年1月18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郭冠英勝訴。2018年9月6日最高行政法院定讞,郭冠英從此月領6萬到死。大家聽到高級外省人對呆丸賤民的叫囂了吧?「我是打人,怎麼樣?我要把你整隊都踢的跟你一樣,殘廢、殘廢、殘廢。跟我鬥?」

郭冠英退休案 最高法院判郭勝訴定讞馬英九不要說不認識我們」

大多數鄉民或許不解,郭冠英為什麼這麼篤定,他一定能在屆齡退休前復職,而且要爽領月退6萬?始終以高級外省人自居的公務員,既看不起台灣,為何又要台灣人養他全家一輩子?別的高級外省人到了21世紀,囂張也只放在心裡,有需要整天把這種階級虛榮掛在嘴上嗎?

說穿了這就叫狐假虎威,蔣友柏需要整天告訴別人他爺爺是誰嗎?偏房出身的章萬安(抱歉,他已經改名了)都不需要吧?

其實郭冠英的父親,也就只是個空軍校官,連飛官也不是。從新竹來台北後,巴結上了負責監控張學良的特務頭子王新衡之子王一方,再因此攀附了也是特務家庭出身的馬英九與周美青。郭冠英在上海的女兒郭采君,2008年11月在上海復旦大學的口述歷史研討會上說:

「那幾年的大年初一中午,王一方會請他大學的一位女同學全家來他家過年。王奶奶很喜歡這個女同學,她的先生是馬英九,當時還是陸委會副主委。」

郭采君所說王一方的「女同學」,不就是周美青嗎?郭冠英敢這麼橫,與層峰之間能毫無關係嗎?2013年12月13日,郭冠英要去台灣省政府復職坐領終身俸前,老婆趙耀新(前經濟部長趙耀東的堂妹)還在個人臉書上,張貼1991年2月15日與馬英九同框的照片,揚言:

「馬英九不要說不認識我們,我們還跟張學良一起吃過飯呢。」

鄉民們,承認現實吧!台灣人永遠拿高級外省人沒辦「法」的。再聽一次謝賢怎麼說:「想不到這種美國新藥這麼厲害,還有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單位全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

編輯精選:

讀者投書》選舉到了,駐日代表小心啊 !

讀者投書》看看日本民眾理性面對災變 不覺得噴口水假新聞真丟人?

高級外省人郭冠英參與統派遊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