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保守派聯盟和其執政夥伴社會民主黨(SPD)的合併支持率,創下歷來這類「大聯合政府」的支持率新低紀錄。

德國這兩個最大傳統政黨,因移民議題爆發內鬥而蒙塵,繼一名德國男子遭刺死且兩名移民被捕,右翼群眾在德東城市肯尼茨(Chemnitz)暴力示威抗議後,移民爭議再度趨熾。

民調機構Emnid為「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CDU)及其巴伐利亞邦盟黨基社黨(CSU)的支持率,於調查當週下跌一個百分點,降至29%。

在去年9月聯邦大選中,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的得票率為32.9%。

社民黨(SPD)的民調支持率則下跌2個百分點,降至17%。社民黨在上次大選的得票率為20.5%。

兩大黨的合併支持率僅46%,是Emnid為週日畫報進行的民調中,歷來任何這類大聯合政府(CDU/CSU/SPD)的最低支持紀錄,此種組合的執政聯盟先前曾分別於2005至2009年以及2013年至2017年執政。這項民調於8月30日至9月5日,訪問了2472位選民。

民調結果也顯示,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支持率不變,與先前一週同為15%。極左翼左派黨(Linke)的支持率增加一個百分點至10%。綠黨(Greens)支持率維持14%不變,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支持率維持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