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最後一次在議會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送上大型木馬當作畢業禮物,酸當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參選宛如幫中共「木馬屠城」台灣,向中國低頭;結果4年後,換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屆任內最後一次備詢,王世堅再度搬上巨大木馬進議場,痛批柯言行舉止都荒腔走板、毫無台灣意識,「過去統派他們想說不敢明說的,你全都說了!」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柯黑」議員王世堅特別準備一座特大號的木馬,上方還印有柯文哲、中國共產黨五星旗的圖案。

王世堅表示,4年前他用這一座木馬,比喻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是在當中共的道具,讓中共得以對台灣木馬屠城,當時他也助攻了柯文哲,並阻止連家、統派入主首都市長寶座。

不過,王世堅認為,柯執政這3年半來,言行舉止荒腔走板,「不但毫無台灣意識更沒有國家觀念」,過去統派他們想說不敢明說的,「你全都說了!」柯文哲不但主張兩岸一家親,還加碼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質疑柯想方設法就是要抱中共大腿、跟中共交心,「你欺負我們台灣人民的善良、厚道,欺騙台灣人對改革的期待!」

王世堅指出,歷任台北市長都是往國家總統大位的最佳跳板,包括李登輝、陳水扁等,他們對台灣的熱愛,對國家的認同沒問題,馬英九雖然差很多,還被他一路從市長罵到當總統,「後來我罵不到他了,就一直退步」,即便馬英九再差,這些離譜、荒誕、噁心的話馬放在心裡,馬英九就是典型的「想說不敢說」,但是好歹有個分寸。

王世堅直言,他要再一次告誡柯文哲,首都市長洞見觀瞻、動輒得咎,首都市長跟總統一樣,要有絕對的國家觀念,要對台灣認同熱愛,所以他搞不懂,「柯市長,我輾轉難眠一直再想,為什麼你會這麼離譜?」他說,自己觀察發現,柯文哲沒有什麼核心價值、沒有中心思想,並反問「你是不是有什麼把柄被中共抓住?」不然為什麼要對中共這麼卑躬屈膝、言聽計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