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最近吵得沸沸騰騰,北市府官員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都不來開會被打臉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質詢問柯,是否願意對吳道歉,柯卻反嗆「我為什麼要道歉,我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被問及此事時,先是笑笑回應說,要送給柯拳擊手套消消氣,話鋒一轉,則是酸柯「公共決策在柯市長的領導下是亂成一團,爆出口已經是小事」。

姚文智、中華民國拳擊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及亞運拳擊銅牌選手林郁婷、黃筱雯等人今天下午一同出席「2018台灣首場金腰帶職業男女拳王爭霸戰」賽前記者會,有趣的是,郭枝來在致詞時也引用姚曾說的「可以戰死,不能投降!」一席話,直說投入拳擊賽,一定要拿出霸氣,才能留青史。

眾人合影之時,紛紛戴上拳擊手套合影,姚文智更與郭枝來互碰手套「互相擊拳」。姚文智表示,郭枝來從年輕時就開始打拳,70歲仍神采奕奕、持續推動拳擊,讓人佩服,台灣拳擊睽違48年,今年總算獲得亞運得牌,如此契機正好適合推廣職業、業餘拳賽,讓都市更有活力。

姚文智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柯文哲在議場爆粗口一事回應,要柯「不要再爆出口了,我送他這個手套消消氣」;他強調,重點不在生氣或是如何,重點在這項大工程140億,將影響半世紀、而且是台北市未來最大的果菜運銷、影響民生的供給,「我們看到他的決策混亂、看他參與過程,沒有真正符合使用者的需要,也被舉發沒做環評」,這些種種的過程,我們看到公共決策,中在柯市長的領導下是亂成一團,爆出口已經是小事。

姚文智認為,柯文哲標榜著省錢,卻看不出積極要省錢的態度,真正使用的需求是否可以滿足,他強調,最重要事,對地方願景,有沒有看到相關計畫、讓我們感受到,而選舉在即,未來是否能舉行公聽會,對環南市場、萬華周邊整個的發展大家重新討論,這才是比較理性的方向。

至於吳音寧所提改建方案如何?姚文智表示,「坦白說都很專業,雖然是看了一下」,重點是討論程序看起來不流暢,建議也似乎無法「直達天廳」(柯文哲),討論中間有很多情緒、看不出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也看不出出口,只看到傲慢、偏見,這麼大的決策變成這樣真的不是件好事。

姚文智今天出席「2018台灣首場金腰帶職業男女拳王爭霸戰」記者會。   圖:陳佩君/攝

姚文智與亞運拳擊銅牌選手林郁婷(右)、黃筱雯(左)合影。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