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今天初步裁定,自台灣、美國、馬來西亞銷往中國的正丁醇產品「存在傾銷」,導致中國正丁醇產業「受到實質損害」。包括台塑在內的台灣廠商將自4日起被加徵保證金。

根據商務部上午公布的裁定公告,在台灣業者中,台塑被加徵產品完稅價格6%的保證金,「其他台灣地區公司」則被加徵56.1%。但公告未說明這些「其他公司」的詳細名單。

這項公告宣稱,全案是中國商務部於2017年12月29日根據中國「反傾銷條例」,對原產於台灣、美國、馬來西亞3國銷往中國的正丁醇立案調查。經初步認定,這3國銷往中國的正丁醇「存在傾銷」。

公告還說,中國正丁醇產業「受到實質損害」,而上述3國產品的「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因此自9月4日起對上述3國銷往中國的正丁醇產品加徵保證金,由業者向中國海關支付。

根據公告,除台灣業者外,絕大部份美國業者被加徵的保證金高達139.8%;馬來西亞業者也多被加徵26.7%的保證金。

正丁醇屬有機化工原料,外觀多為無色透明液體,可與乙醇、乙醚等多種有機溶劑混溶,是重要的上游原料,可用於塗料、黏著劑、紡織助劑等下游產品。同時,正丁醇是油脂、生物化學藥和香料的萃取劑。

中國商務部今天初步裁定,自台灣、美國、馬來西亞銷往中國的正丁醇產品「存在傾銷」,導致中國正丁醇產業「受到實質損害」。包括台塑在內的台灣廠商將自4日起被加徵保證金。   圖 : 翻攝自16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