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能順利公投綁大選,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等團體,今(3)日向中選會遞交52萬6688份公投連署書,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於現場記者會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支持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東奧公投連署提案人紀政也再次發表感謝,並期盼東奧正名的聲音能傳到國外,同時呼籲民眾,11月24日當天,一定要讓公投衝破1/4門檻。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3日將52萬6688份的連署書送出,現場召開記者會宣布這個好消息,除了領銜人紀政之外,監委張武修、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前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基進黨、社民黨也都出席。

「台灣就是台灣!」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東奧正名的公投連署書,絕對與其他公投連署不一樣,國民黨的公投連署有超過2%「幽靈」連署,東奧正名台灣隊是台灣真正NGO力量的公投連署。

前奧運國手紀政表示,要感謝每一位參與連署的朋友,你們的連署都是非常珍貴,有很多國內外人士都非常支持東京奧運正名台灣,讓台灣聲音可以傳到國外去,最重要是不要忘記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一定要衝破四分之一公投門檻。

公投共同發起人之一、前台南市長張燦鍙提及,52萬多份公投連署展現了要在國際上努力的意志,感謝民眾對連署活動出力,在政府不支持下,民間爆發非常強大力量,展現支持以台灣名義站在國際的意志,也展現了台灣人的意志。

為了讓查對作業更順利,中選會上午找來22縣市的民政局長、戶政科長開會,會商目前遇上的代簽、大量抄襲情況,希望查對標準能全國統一。

至於,公投綁大選若真的有9案,經費粗估要13億元,只是中選會去年並未編列公投預算,預計向行政院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也已獲正面答覆,院長賴清德回應是沒問題、全力支援。

今年度的九合一大選將11月24日投開票,並粗估可能有9案公投併行投開票,屆時公投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就算通過。

 

 



東奧正名公投今(3)日送出逾52萬份連署書,黃國昌也發表聲明,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圖:資料照片

東奧正名連署書逾52萬份,針對近日連署志工們忙碌蒐集連署書,黃國昌與紀政齊對正名公投志工表達感謝。   圖:擷取自Chingkai Sh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