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亞運電競《星海爭霸II》今(30)日進入最高潮冠軍賽,由中華台北代表選手Nice黃昱翔迎戰南韓選手Maru。Maru拿出世界頂尖選手實力,不論是戰術執行還是操作技術都壓制Nice,Nice最後被直落四擊敗,最終成績為銀牌。《星海爭霸II》項目結束後,亞運電競中華台北全賽程也結束,共拿下兩銀一銅佳績。

經過一整天的激戰,最後冠軍賽是中華台北的Nice與南韓的Maru對決。Nice今年最佳成績是WCS萊比錫站正賽16強,而Maru是今年韓國GSL賽區2連霸以及2017 WESG冠軍,連奪三大賽冠軍的氣勢驚人。雙方今天晉級路上都相當順利,Nice先以3:0擊敗斯里蘭卡、4強賽再以3:1勝過越南,取得冠軍賽門票;Maru則發揮世界霸主實力,8強賽面對泰國以及4強賽對上伊朗,都以直落三擊敗對手,且比賽內容也幾乎是一面倒。冠軍賽為BO7賽制。

首戰在捕夢網地圖進行,Maru開場在Nice基地旁放下一個兵營,準備出死神快攻。蓋完兵贏之後,Maru工兵進Nice基地蓋碉堡騷擾。2分半鐘,Maru操控死神騷擾Nice。5分鐘Nice鳳凰戰機去Maru基地偵查順便騷擾,但6分鐘Maru飛彈車反擊馬上到來,鳳凰戰機無法抵抗飛彈車與陸戰隊混合編隊攻擊,Nice投降,Maru拿下第1勝。

第2戰則在失物招領地圖進行。雙方都選擇在對方基地旁邊野下兵營。2分鐘Maru如同第1場一樣在Nice基地蓋兵營取消後接死神騷擾,Nice操控狂戰士與追獵者把死神趕走,但死了1個工兵。4分鐘Nice發動追獵者搭配傳送稜鏡進攻,Maru在建築學以及飛彈車防守下擊退Nice,同時伺機雙線操控女妖轟炸機攻擊Nice工兵。7分鐘時,Nice的工兵數僅21隻較Maru的工兵少13隻,造成經濟劣勢。7分半鐘,面對Maru女妖轟炸機連殺家中6隻工兵,Nice被迫正面突擊Maru,但被情蒐完整的Maru輕鬆守住,絕望的Nice只能投降,Maru 2:0 Nice。

第3戰在Cerulean地圖進行,Maru繼續進行同一套基地旁野下兵營戰術。2分鐘死神進攻Nice工兵,Maru微操驚人,不但擊殺4隻工兵,死前還換掉1隻教士。4分半鐘,Maru出動4台飛彈車,Nice就算出動鳳凰戰機抬起來打依舊無法及時擊毀,戰力差距過大只能投降。第4戰在Blueshift開始,Maru依舊使用同一套戰術。2分鐘Maru 2個死神輪流攻擊,Nice的教士與狂戰士不但追不到死神,甚至再被死神打死1隻教士。Maru 4分鐘一樣打出4個飛彈車進攻,Nice依舊束手無策。4:0南韓Maru勝利拿下冠軍,雖敗猶榮的Nice則獲得銀牌。

《星海爭霸II》項目結束後,亞運電競中華台北全賽程也結束,中華台北共獲得《傳說對決》銀牌、《英雄聯盟》銅牌、《星海爭霸II》銀牌共兩銀一銅佳績。明日亞運電競將進行《爐石戰記》賽程。

延伸閱讀

電競戰亞運》Nice展現強大韌性 讓一追三晉級冠軍賽

電競戰亞運》15分鐘打完收工!Nice直落三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