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進行的亞運電競《星海爭霸II》項目進行到4強賽,中華台北選手Nice黃昱翔在首輪15分鐘直落三擊敗斯里蘭卡後,本輪面對「越南蟲王」MeomikA,爭奪冠軍賽門票。雖然第1戰MeomikA靠著Nice的追擊失誤反擊拿下1勝,但Nice馬上穩定下來,連續要回3場勝利,最後以3:1拿下第2張冠軍賽門票,將與南韓選手Maru爭奪《星海爭霸II》金牌。

亞運電競《星海爭霸II》正賽8強單淘汰賽第1輪結束後,韓國、伊朗、中華台北與越南都以3:0戰勝對手,本場稍前進行的南韓與伊朗4強賽中,南韓選手Maru再以3:0擊敗伊朗,率先取得冠軍賽資格。4強賽第2場將由Nice將對上「越南蟲王」MeomikA,爭奪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MeomikA在8強賽面對哈薩克選手時也展現優秀戰術執行力,是不可小覷的對手。

雙方首戰選擇了Blue Shift地圖,以對上蟲族而言,這是一張對神族較有優勢的地圖。雙方都正常開二礦,穩健開局。MeomikA 3分鐘集結2隻后蟲與異化蟲一波強龔Nice的二礦陣地,但Nice透過建築學成功守住。MeomikA 6分鐘組織一隊飛螳攻擊Nice基地,擊殺Nice 16隻工兵,稍微拖慢了一點Nice的經濟成長,但被Nice的鳳凰戰機與追獵者聯手守住。Nice在追擊時,不慎失去了2台鳳凰戰機,結果8分鐘MeomikA趁著Nice派遣軍隊出擊的同時,MeomikA出動一大團異化蟲直衝Nice基地,在無法擊破MeomikA進攻下,Nice選擇投降,MeomikA拿下第1局。

第2戰在強酸工廠地圖進行。MeomikA開場直接到Nice基地門口下基地,但被Nice阻止。MeomikA下二礦之後開始生產刺蛇。7分鐘,MeomikA發動刺蛇與異化蟲進攻,被Nice用力場隔開異化蟲,消滅了刺蛇,成功防守此波攻勢。8分鐘,Nice雙巨像領軍,Nice陸空聯合大軍直接攻進MeomikA基地,MeomikA無力抵抗Nice的狂戰士攻擊,選擇投降,雙方1:1戰平。

聽牌第3局在捕夢網地圖開始。3分鐘MeomikA發動7蟑螂快攻,Nice以建築學及虛空艦抵擋下來。5分鐘Nice以虛空艦搭配先知艦擊殺兩隻后蟲,這讓MeomikA無法繼續下蟲卵,阻礙了蟲族發展。7分鐘Nice空投部隊直攻MeomikA基地,正在進攻路上的MeomikA部隊回防不及,被各個擊破,Nice獲得第2勝。

第4戰在空降地點地圖進行,雙方前期成了偵查大戰,雙方都打得相當謹慎。4分鐘MeomikA異化蟲進攻,Nice差點被突破防守,但有驚無險地擋住了。6分鐘Nice傳輸稜鏡送進2個執政官,同時雙線進攻MeomikA二礦,重傷MeomikA。MeomikA 7分鐘馬上一隊蟑螂推進打算反擊Nice,但Nice防守早有防備,反而擊殺了大量軍隊。MeomikA再拿出3隻劫毀蟲再度進攻,但Nice此時不朽者趕到戰場,MeomikA再也無法抵抗,打出GG。Nice最後以總比分3:1贏下比賽。

本場比賽過後,Nice將與南韓選手Maru進行冠軍賽,Maru 8強賽與4強賽都分別以直落三擊敗了泰國與伊朗選手,比賽內容也有相當大實力差距,可說是本屆賽事的「大魔王」,Nice將面對一場苦戰。但Nice也在先前賽事中展現相當好的實力,令人期待亞運《星海爭霸II》的最終決賽。

延伸閱讀

電競戰亞運》15分鐘打完收工!Nice直落三晉級四強 

電競戰亞運》運彩賠率大解析:誰才是亞運星海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