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讓中南部深受淹水之苦,綠委邱議瑩日前在臉書痛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淹水之際,參加競選活動並熱舞,隔兩天後,邱議瑩隨同國會參訪團到波蘭交流,未料,其臉書遭網友灌爆,大酸「波蘭好玩嗎」、「你還有心情,拜託,水災耶」。而邱議瑩稍早更新臉書貼文強調,「外交上的防災跟救災同樣重要」。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4日下午在臉書貼出半分鐘的影片,畫面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出席議員候選人陳若翠的競選歌曲發表會,兩人在現場熱舞,邱痛批「高雄人不需要這樣的市長候選人!」

2009年八八風災,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因陪岳父吃飯而下台,當時邱議瑩砲火直指薛「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喔水災ㄟ」,不過對於副總統陳建仁此次去金門旅遊一事,有網友質疑,這次怎不見邱議瑩出聲?隨後,邱議瑩被爆出26日隨國會參訪團到波蘭交流,不過雖人再國外,邱議瑩臉書仍每日更新救災進度,此舉引爆網友在其臉書粉絲頁底下留言。

有網友回以「拜託,水災耶」、「人在國外,貼這種文,感覺好假」、「阿婆,妳還是別回來好了,拜託」、「陳副總統南部淹水去金門玩,妳大立委這次沒氣到中風嗎」,也有人語帶諷刺感謝小編,「邱大小姐穿的漂漂亮亮出國,人不在台灣臉書還要一直更新,製造人在台灣假象」。

對此,邱議瑩稍早在臉書強調,此次參訪是立法院、外交部與波蘭政府,歷經這幾個月來的磋商才成行,「外交上的防災跟救災同樣重要」,面對中國蠻橫的打壓與恫嚇,身為國會一員,他們責無旁貸。

她說,她的團隊很拚命,很謝謝團隊成員當她的分身,把最即時的訊息及工作會報傳給她,即便在拚國會外交,她仍能即時且全面地掌握高雄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