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八八風災,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砲火猛烈,讓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因而黯然下台,連日豪雨讓中南部成為水鄉澤國,副總統陳建仁攜家帶眷去金門旅遊引起災民不滿,此次邱議瑩在臉書未談論陳建仁,但她點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竟參加競選活動並熱舞。對此,韓國瑜今(30)天揶揄,選舉到了,民進黨施展組合拳,不僅搞意識形態、政黨對撞,野不停抹黑鬥臭,更雙重標準。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身兼韓國瑜競選團隊發言人的立委許淑華、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齊聚於立法院中興大樓,合開「823水災過後,防疫作戰才開始」記者會。

韓國瑜說,歷經高雄暴雨致淹水嚴重,讓他學習很多,市民本以為升格為直轄市後,可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務,結果卻恰恰相反,如今區長沒有選票壓力,感受不到積極協助災民的急切感。

張麗善表示,目前仍有些地區淹水未退,她建議應放寬災後救助標準,延長申報時間,並應留意因積水引起的蚊蟲孳生、登革熱問題,希望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做好防疫把關。

許淑華說,2015年蘇迪勒颱風侵台,因積水未立即處置,引發登革熱疫情爆發,一年就累計有4萬人次就診、218人死亡,希望能記取此教訓,也呼籲農委會要盡速處置家禽清理並控管,避免流入市場造成食安問題。

針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砲火直射向韓國瑜,痛批韓在救災期間,出席國民黨議員候選人陳若翠的競選歌曲發表會,還與陳一小段熱舞,韓國瑜解釋,高雄觀光客銳減,救災天自己非高雄市長,國民黨在野20年,沒有權力與資源,當時為了推銷觀光,僅跳了一分鐘,盼藉此吸引觀光客前來高雄,若重新再來一次,他的選擇還是如此,且當天結束後他立刻去勘災,並沒有過度追求享樂。

至於昔日砲轟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2009年八八風災,陪岳父吃飯的邱議瑩,這次對於副總統陳建仁8月24日去金門旅遊沒發表意見,而又被爆出邱在26日跟隨國會參訪團到波蘭訪問,其臉書瞬間被網友灌爆,大酸「波蘭好玩嗎」、「拜託,水災耶」。

對此,韓國瑜揶揄,歷次選舉逼近,民進黨就施展組合拳,右拳是不停搞意識形態、政黨對撞,左拳就是不停抹黑鬥臭,除此之外還有第三招,他早就看穿,就是民進黨永遠是雙重標準。

韓國瑜嘲諷,每個產業都在升級,唯獨選舉、政治運作沒有升級,民進黨一直都用土包子方式來選舉,把每個人看的單純、好騙,至於邱議瑩為何不指責陳建仁,他不想浪費口水來評論,覺得回答這個問題太low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