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後,第五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兆豐產險公司花蓮分公司經理吳萼洋也緊接著現身,並現場繳交200萬保證金,讓不少工作人員有些訝異。對於柯文哲的施政,吳萼洋受訪直言,柯執政「聰明有餘、不夠智慧」。

吳萼洋認為,柯文哲的施政執著在某些表面,像是拆除忠孝橋,讓北門被看見,但忠孝橋本身已有許多年歷史,再過幾年也是古蹟,現在只是把古蹟拆掉,換一個古蹟。他直言,拆橋容易建設難,很多老建設可以做好評估,而不是直接拆。

吳萼洋也提到,政府首長不應是皇帝或管理者,而是必須利用智慧把團隊整合,而柯文哲推行動派出所,就是一個案例。總統或是市長,都是人民的公僕,不是管理者,要站在人民立場去考慮更多問題,才不會做錯事,讓國家更進步。

吳萼洋認為,沒有真心就不會慈悲、沒有智慧。他舉例,為什麼南部花了這麼多錢治理水患,卻沒做好,其實就是智慧不足,並不是不用功,有智慧的人高度才會高,看的東西會比較廣,不會只看見表面就做出結論,現在社會問題在於,只看到表面就下結論。

吳萼洋登記參選台北市長。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