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中勢力最龐大的就屬「龍系」,15位被列為市長林佳龍派下的參選人今(28)日辦理聯合登記,由資深市議員曾朝榮帶領以揮旗、擊鼓的方式,象徵「一鼓作氣、旗開得勝」,現場旗海飄揚,「凍蒜」聲不絕於耳,熱鬧滾滾。 

「龍系」市議員參選人中,有現任的曾朝榮、李天生、何文海、蔡成圭、楊典忠、范淞育、吳敏濟、江肇國、張雅旻,以及新人張家銨、劉厚承、周永鴻、蔡耀頡、謝賢、邱孟玲等15人。 

市議員曾朝榮表示,他們15名議員在台中州廳前會合,除各自攜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授予的戰旗,並擺出15面戰鼓,一字排開,大力擊出象徵團結一致,力拼年底市長連任、民進黨提名議員全部當選、議會過半的旺盛戰鬥力,現場氣勢浩大。 

參加聯合登記造勢的15名參選者,也各自呼口號,有信心年底順利當選,包括:北屯區曾朝榮「打造有溫暖的城市」,大里霧峰區李天生「幸福人生票投李天生」,南屯區何文海「深耕南屯票投優質議員何文海」,新社東勢石岡和平區蔡成圭「打造農業休閒觀光、慢活快樂城」,清水沙鹿區楊典忠「進步台中繁榮海線」,大曱外埔大安區吳敏濟「骨力吳敏濟、進步甲安埔(台語)」,北區范淞育「優質問政、提升市政、確保民進黨北區第二席」。 

中西區江肇國「挺做事的人」,潭雅神區張雅旻「議會模範生打造潭雅神」,大肚烏日龍井區張家銨「家在這裡希望就在這裡」,豐原后里區劉厚承「找回城市光榮感,潭子大雅神岡區周永鴻「打造潭雅神豐為台中第一大副都心,為基層、弱勢、產業發聲」,太平區蔡耀頡「創造新太平,展現新力量」,大里霧峰區謝賢「經濟優先!選『賢』舉能」,原住民第17選區邱孟玲「力行耕耘為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