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凝聚基層組織能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8)天出席婦女後援會,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與黨婦女部主任柯志恩也到場加持。蔡令怡致詞時痛批,中南部豪雨成災,重重打臉民進黨,「這就是老天有眼」,希望民眾也要有眼。詢及蔡令怡是否失言,丁守中僅說,今後要做好治水業務,全台灣都不能再淹水。

連日豪雨讓中南部成為水鄉澤國,不僅蔡英文總統搭乘雲豹裝甲車勘災引發民怨,更爆出副總統陳建仁趁水災期間,攜家帶眷前往金門旅遊。對此,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下午出席婦女會挺丁守中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接連痛批民進黨治水無方。

蔡令怡說,儘管民進黨耗費巨資投入治水工程,也強調已做得很好,但老天都看到民進黨是真做還假作,這場大雨重重大臉民進黨,「這就是老天有眼」,也希望民眾也要有眼,「老天都已經打臉給你看,你還看不懂嗎?」

針對陳建仁8月24日攜家帶眷去金門旅遊,丁守中砲轟,八八風災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陪岳父吃頓晚餐慶祝父親節,就慘遭民進黨圍剿下台,陳建仁是否也要考慮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詢及蔡令怡談論豪雨成災就是老天有眼言論是否失言,丁守中僅說,希望全台灣風調雨順,不希望看到淹水發生,今後要做好治水工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出席台北市婦女會團結聯誼茶會。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