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連署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志工羅宜上前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署簽名,卻遭柯市長拒絕,且事後柯聲稱這是「暴力脅迫手段」,基進黨對此回應柯文哲營造假親民形象,不要迴避市民意見。

基進黨針對柯文哲說「我不喜歡那種用暴力脅迫」指出,指根據當時的直播影片,東奧正名小組並未使用暴力、脅迫等任何不文明的動作逼迫柯文哲,反而是市長隨扈在拉扯羅宜的背心。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王映心指出柯文哲在螢幕上對於市民的合照、握手都不拒絕;然而私底下,卻對於大眾不理不睬,還抹黑志工以暴力手段簽署連署書,親民隨和的形象皆是營造出來的,令人齒冷。


基進黨呼籲柯文哲,不要迴避市民意見挑戰,不要將該公投案講成是「每天在統獨上打轉,會令人反感」;正因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走不出去,還有過去國民黨對於中國作的妥協,才導致運動選手、各項賽事的代表隊,得背負的「Chinese Taipei」之名。

王映心認為,身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面對民眾溫和的詢問時不但冷漠以對,事後甚至抹黑對方,掌握媒體話語權的公眾人物應加倍自制。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蕭筱臻表示,雖然柯文哲說「不喜歡暴力脅迫」,但在去年世大運期間,安檢門的工作人員卻脅迫民眾交出台灣旗,她說,現在是民主社會,面對台灣社會當前重大議程,柯不應迴避價值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