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將於9月3日軍人節舉辦全國性活動,堅持「全民捍衛中華民國,徹底消滅台獨」、「國軍絕不為台獨而戰」。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批評,蔡政府心中沒有中華民國,心中只有虛幻的台獨建國,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告訴蔡英文政府毀憲亂政、倒行逆施、不顧民生,已經讓全民忍無可忍了!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上午召開「捍衛中華民國誓師大會」記者會,訴求堅持「全民誓死捍衛中華民國、國軍絕對不為台獨而戰」、支持「反台獨、反空污、反霸權、反核食、反獨裁、反課綱亂改、反退俸亂改」理念,希望全民一起來「怒吼」,讓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說,這次主要針對蔡政府兩年多的毀憲亂政、暴行上街,前年九三是為了年金改革在凱道上舉辦遊行,去年九三則是在全省各縣市,舉辦向軍人致敬活動,今年六月份時,軍人年改版本通過後,八百壯士轉型為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持續協助軍公教;他質疑,蔡政府一直喊團結,但這兩年來,把他們當敵人一樣抄家滅族式的追殺羞辱,現在喊團結有人會理睬嗎?他強調,為了反台獨、救中華民國、為了兩千三百萬的人民,不要把台灣推向戰爭,他們選擇站出來,呼籲全國有志一同的團體,一同參與九三活動。

與會的費鴻泰批評,大家為何要走上街、發出怒吼?軍警公教農漁等行業大家一致響應、走上街頭,目地是告訴蔡英文和民進黨,「你們在搞獨裁」,吳斯懷有說,蔡英文假正義行她的意志,她說不對就不對, 完全不聽勞工、公教、軍人等聲音;他指出,八二三戰役是中華民國和中共重要戰役,如果輸台灣就不見,「我們有多少人犧牲?婦女甚至被當慰安婦」,然而看到謝長廷、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的嘴臉,「我們要反霸權和獨裁,國民黨團支持八百壯士,呼籲大家在九三走上街頭,告訴大家你在搞獨裁,我們反對你!」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副秘書長羅睿達說,今年八百壯士轉型為協會後,會繼續為全民監督政府,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稱八二三炮戰是國民黨和共產黨戰爭,若民進黨的台獨思想引起戰爭,那是否就是民進黨與共產黨戰爭?他指出,八百壯士這次活動節目流程為九三軍人節向國軍致敬活動,第二階段在台北中山堂同時舉辦活動,遞送軍改的釋憲文,第三階段則是下午的遊行,「歡迎大家參與,一起向毀憲亂政的政府發生怒吼」。

吳斯懷說,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公開說勞工平均薪資有四萬八千元,主計總處公布的數據卻說有半數勞工拿到三萬多,將近六、七百萬的勞工只有中位數的薪資,照賴揆的說法,如果沒有到標準向老闆要,如果這些人向老闆要求,台灣還有暴動嗎?他們心中只有自己和台獨,不把人民生計放心裡面。

對於蔡英文上任後,有五個邦交國與台灣斷交一事,吳斯懷感嘆,民進黨利用媒體洗腦民眾很可怕,如果沒有邦交國,沒有一個地方走出去,這五個斷交國家,民進黨沒有積極努力挽回、斷交就斷交,倘若最後斷到零邦交,絕對不是台獨份子所說我們會變台灣國,世界各國僑胞怎麼有生意做下去?沒有任何人、代表處可以保護、幫助你。

媒體詢問,是否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說法?吳斯懷回說,他們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是大家都講、認同的,「但我們不喜歡看政治人物的立場搖搖擺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