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鎮萬善公今天上午到彰化市西門必應廟迎娶九天尊王侍女,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見證下,廟方人員幫新郎官掀開侍女「鳳汝」頭紗,將萬善公和鳳汝送作堆,順利完成婚禮。

位於彰化市中正路的西門必應廟今天熱鬧滾滾,除了中元普度之外,廟方還要辦喜事,將廟裡供奉的九天尊王的侍女嫁出去。

農曆7月15日是大喜之日,宜蘭羅東萬善堂近百人搭乘遊覽車,帶著萬善公到彰化迎娶新娘,過程遵照古禮,工作人員還發喜糖給到必應廟的民眾沾喜氣。

為了這場婚禮,西門必應廟特別雕塑了一尊侍女「鳳汝」的神像,等到良辰吉時,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見證下,廟方工作人員掀起鳳汝的頭紗。

廟方人員表示,當初因總幹事夢見侍女,擲筊向萬善公請示,才促成這門親事,大家租了2輛遊覽車和一輛貨車,喜氣洋洋、浩浩蕩蕩的從宜蘭出發,到彰化幫萬善公迎娶美嬌娘。

除了兩邊廟宇的工作人員外,西門必應廟內外也都有不少民眾前來祝賀沾喜氣,婚禮在中午順利完成,兩間廟宇間的情誼也因此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