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中國第4輪貿易談判結束,雙方沒有宣布達成協議。白宮副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23日發表聲明表示,雙方就如何透過解決301條款報告所指出的中國結構性的問題,交換意見,也討論如何實現公平、平衡與互惠的經濟關係;中方則聲明,表示雙方將就下一步的安排保持接觸。

外界不抱期望的美中第4輪貿易,談判經過2天會談,華特斯的說法代表雙方並沒有取得突破性的發展。《金融時報》指出,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商業糾紛,正在撼動全球經濟,雖然美方與北京談判的期望值很低,但此次談判標誌著自6月以來,2國經濟關係惡化導致關稅大戰升級的中美貿易分歧後,第一次企圖做出轉寰。

據2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員一直表達願意向美國提供一些開放市場的措施,增加購買能源與農業產品,並保證人民幣不會出現大幅減弱。但這些提議仍然與川普政府官員5月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相差甚遠。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稍早就表明,川普總統希望能與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有自由、公平和更為互惠的貿易。

對於談判沒有達成協議,中國商務部24日表示,雙方已經就關注的經貿問題進行建設性及坦誠的交流,將就下一步的安排保持接觸。1名熟悉談判的商業說客認為,儘管進展有限,但談判仍有助於縮小2國之間的分歧,並為今年晚些時候的高層談判事先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