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23日偕同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到嘉義縣沃田農場拜訪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及嘉義青農團隊,黃偉哲讚賞翁章梁曾擔任過農委會副主委,若當選縣長,對農業首都嘉義縣有加分效果。兩人互穿對方的戰鬥背心,並在合作看板上簽名,宣示聯手打造嘉南食安防線。

分別問鼎台南市長及嘉義縣長大位的候選人黃偉哲及翁章梁,今天共同在「嘉南農合作、農業逗陣行」的看板上簽名,承諾從安全到安心,聯手打造「嘉南食安防線」。黃、翁兩人互贈對方自己的簽名競選戰鬥背心,並當場穿上,象徵嘉義、台南是麻吉好鄰居。

翁章梁和黃偉哲都是農家子弟出身,也是野百合世代的夥伴,在這場跨縣市的農業交流座談會中,嘉義青農端出甜度20度的火龍果以及全台最搶手的優質甜瓜作客;台南則帶來越光米和文旦,各自展現堅強的農業實力。

翁章梁表示,目前大部分農民平均年齡較高,未來他們的土地釋出,不是出租就是轉售給青壯農,青壯農容易接受新觀念和新科技,嘉義縣小農將農產品打進美國知名大賣場,就是成功的例子,未來嘉義縣要集結更多青壯農,開拓新市場,穩定通路,提高收入。

翁章梁說,未來嘉義縣將成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協助農、漁民利用大數據及物聯網,舉辦通路商與生產者的見面會,帶動新農業發展。

黃偉哲強調,安全的農產品是一切的根本,隨著科技進步、食品加工業及全球運輸業發達,各類食安及傳染病威脅層出不窮,將來他當選市長,會爭取成立國家檢驗中心,希望能與嘉義縣共同佈局檢驗防線,以「嘉南防線」整合南部檢驗資源,提供南部6縣市檢驗服務,提升檢驗效能及公信力。

黃偉哲、翁章梁共同在農業合作看板上簽名,象徵台南、嘉義將攜手打造食安防線。   圖:翁章梁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