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截止日只剩下一週,連署書距離法定門檻還有4萬份,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執政黨還要再裝聾作啞嗎?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有超過一半的民眾不喜歡以「中華台北」代表台灣,更有6成5的人贊成以「台灣」之名參與東京奧運。徐永明表示,中國最近逼迫各國航空變更對台稱呼、打壓東亞青運、挖角邦交國等行為,可見北京最怕世界看見「台灣」,透過東奧正名公投不只能反制中國,更能向世界彰顯台灣自由、民主價值,「現在有過半民意高呼正名,執政黨還要再裝聾作啞嗎」?

徐永明指出,民間團體為了台灣正名從今年初開始籌備東奧公投,從寒冬到烈日都在全台各地宣傳、蒐集連署書,然而執政黨平常「團結台灣」喊得震天價響卻毫無實際作為;他說,執政黨別以為保持沈默中國就會收手,現在支持東奧正名公投就是反制的最佳時機,「目前東奧正名公投只剩最後7天,連署書距離法定門檻還差大約4萬份,懇請各位作伙來連署,每個人的一份都至關重要,一起最後衝刺讓公投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