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今天針對「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工程」,舉行財務計畫暨計畫期程調整會議,最後同意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的相關財務計畫,審核通過約555億元經費,未來將儘快呈報給行政院;對此,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希望國發會能重視新北市民心聲,工程能盡速開始,使捷運樹林萬大線不再只是虛無飄渺的虛線!

立法委員蘇巧慧、吳琪銘今 (22日) 以區域立委的身分,前往國發會參與該會議。蘇巧慧表示,過去樹林萬大線在新北市政府消極作為下,已延宕多年,她上任兩年多來,多次就此質詢行政院、交通部,更兩次與吳琪銘、吳秉叡兩位委員前往行政院拜會林全及賴清德院長,才終於在今年五月促成交通部將樹林萬大線二期納入前瞻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

蘇巧慧說,她與吳琪銘特別以區域立委的身分出席審查會,除了強調捷運建設對於新北市民的重要性,也期盼國發會能重視新北市民的心聲,完成大家對樹林萬大線的期盼,未來相關計畫將呈報行政院,讓工程能儘速開始,使捷運樹林萬大線不再只是虛無飄渺的虛線。

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興建路段由第一期續沿金城路,並跨越城林橋至樹林中華路、八德街、大安路轉中正路直行與捷運新莊線迴龍站相接,全長13.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