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今(22)日表示,自己相當重視身心障礙者權益,若是年底當選市長,目標一年內打造「高雄市身心障礙文化創意園區」,提供身心障礙者在職訓練及就業機會,讓身障者不受限制發揮天賦,他強調,這次參選市長提出的三個社福優先,第一項就是弱勢優先,使高雄市成為身障者及提他弱勢放心生活的地方。

今 (22) 日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總會舉辦研討會,高雄身障總會理事長王道鵬表示,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時,就提出要規劃高雄身障園區,將聘請產官學界的優良師資及配備完整硬體設施,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

陳其邁承諾,年底若當選高雄市長,會在一年內打造高雄市身心障礙文化創意園區,自己於立委任內修正的《特殊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將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由12.8萬提升至20萬,從制度面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多保障、減輕家庭負擔。

立委陳其邁出席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總會研討會。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