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是中元節,台中市萬和宮今年援例舉辦莊嚴隆重的普度法會,其中有799桌信徒認捐的供品指定不領回,這些價值超過100萬元的供品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萬和宮有334年歷史,慶讚中元普度是年度重要法會之一,規模盛大且莊嚴隆重,頗受注目。廟方每年都接受信眾登記代辦普桌,今年多達1230桌,創下新高。加上還會有信眾自備的供品,場面相當盛大。 

董事長蕭清杰說,沒有領回的代辦普桌供品,將比照往年轉贈有關機關及慈善機構。去年為例,分別轉送社會局食物銀行、南屯區公所、南屯里辦公處、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中華世界行善會及宏恩、全成與良顯堂等社會福利基金會。 

今年代辦普桌桌數有799桌,也就是約65%的供品都不會領回,將由廟方代為處理。萬和宮表示,因為經濟持續不景氣,今年向萬和宮表達希望能獲贈供品、食物的慈善機構較往年增加,不過因為今年代辦普桌的桌數也增加,慈善機構依舊可以感受到信徒們滿滿的愛心。 

萬和宮中元節普度供品是採公開招標,參加的三家廠商提供實物,8月1日開標,由誦經團的組長、導覽志工正副隊長、勤務隊正副隊長及幹部,合計15人無記名投票,結果台灣楓康超市南屯店獲得勝出。供品有速食麵、埔里米粉、沙拉油、飲料、餅乾等多項。

萬和宮每年普度的盛況。   圖:萬和宮/提供

萬和宮的供品經由公開招標產生。   圖: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