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元山蛋品公司以長蟲、發霉的次級蛋品販售給不知情的下游烘焙業及團膳業者等,市府衛生局在事發48小時內面完成回收及封存,市面上已無違規產品。不過最近傳出網路出現元山蛋品公司下游名單,衛生局呼籲民眾勿輕信、勿轉傳,否則可以違反社維法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關百娟科長表示,元山蛋品公司製售液蛋產品已全面回收並封存,共計1,353.8公斤,市面上已無違規產品,民眾可以安心購買。而近日發現網路轉傳元山蛋品公司下游名單,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要轉傳謠傳名單,否則散佈不實謠言者,影響公共安寧,已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另散布文字、圖畫對於他人造成名譽毀損,依據刑法第310條,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0元以下罰金。 

關百娟也提醒民眾,因為雞隻生蛋是透過泄殖腔排出,泄殖腔也是雞隻糞便通道,所以蛋殼表面易受到汙染而帶有大腸桿菌及沙門氏菌,建議民眾使用雞蛋前最好能清洗蛋殼,液蛋保存則需冷藏7度C以下,以保障食品安全。

衛生局表示,元山蛋品公司製售液蛋產品已全面回收並封存,共計1,353.8公斤,市面上已無違規產品。   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最近傳出網路出現元山蛋品公司下游名單。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