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南崁有4家國道客運行駛,而入口較多的下南崁就只有一家?」桃園市國民黨市議員陳麗莉今(1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為蘆竹區下南崁近5萬人口請命,連52個社區近萬人連署簽名都沒有用,「這不是刁難什麼才是刁難」,她憤怒拍桌要求市府解決。市長鄭文燦責成交通局與公路總局協調,提供下南崁交通服務。 

陳麗莉表示,蘆竹區下南崁居民有4萬7,000多人,較上南崁4萬1,000餘人還多,但17年來,國道客運行駛下南崁僅僅亞通客運一家,而上南崁卻有長榮、葛瑪蘭、三重、首都4家客運行駛,平日下南崁行駛班次只有35班,上南崁多達225班,假日上南崁則有148班次、下南崁僅有可憐的7班次,由於下南崁尖峰時段班車班班客滿,居民擠不上車,被迫徒步7、800公尺到上南崁搭車,情何以堪。

「下南崁增闢國道客運,我已反映多次,但遲遲沒有結果」,陳麗莉不滿指出,為了盡速增加其他國道客運經下南崁的班次,已有52個社區、9000戶居民陳情,並簽名連署,社區管委會主委也蓋了大印,但市府全部不承認,沒有任何效用。 

陳麗莉非常氣憤,拍桌抗議,4家國道客運可以進入上南崁行駛,不用申請及連署,為什麼下南崁就要同意書、申請書甚至建議書,還要大樓住戶簽名,但簽了名、蓋了章卻不算數,這算什麼,擺明就是刁難,她要求市府全力協助,給下南崁居民行的方便。 

市長鄭文燦表示,下南崁增加國道客運行駛,是屬於交通部公路總局,並非桃園市政府,在審議委員會時,市府已表達重視下南崁的立場,希望服務能多一點,將請交通局積極向公路總局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