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1)日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到南投、彰化及台中市,為2018大選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授旗,蔡英文說,「請在野黨不要再唱衰台灣!」 

蔡英文說,台灣目前的失業率是17年來最低的,包跨華邦電、台積電等本土企業不僅根留台灣,還加碼投資,Google、微軟、IBM等國際企業來台擴充研發中心,台灣正在進步,請在野黨不要再唱衰台灣。 

蔡英文上午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先到南投縣草屯鎮為民進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造勢。蔡英文說,南投縣雖然是艱困選區,但有最好的候選人,希望大家給洪國浩翻轉帶領南投的機會。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2009年翻轉宜蘭縣的經驗勉勵洪國浩,並推崇洪國浩曾任南投水利會的會長,推動能高大圳建設,大幅改善埔里地區農業灌溉問題。 

洪國浩表示,「廉能改變南投」的政見有三部曲,第一是活化中興新村,二部曲是發展南投觀光,第三部曲重點在農業,將引進新技術,配合中央,加速南投農業轉型,推出南投自有農業品牌。 

蔡英文推崇洪國浩擔任草屯鎮長之初,財政負債1.8億,即將卸任之際,不但負債還清,還結餘了5.3億資產,南投縣政應當交由「減債專家」來主持。 

民進黨「2018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輔選列車,11日下午開到彰化縣花壇鄉,黨主席蔡英文極力肯定縣長魏明谷的綠能政績,將為彰化縣創造高就業、高收入的「綠能新貴」,選民要看清楚今年底是建設與反建設、前瞻與反前瞻的選舉,選擇魏明谷就是選舉彰化縣的未來。 

輔選列車主打「挺改革,拚未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時以「軟心、疼心、用心」形容魏明谷在幼兒、老人、綠能,而黨主席蔡英文做了歷任總統明知應該做卻不敢做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又處理不當黨產,選民應該支持優質、打拚、清廉的蔡英文、魏明谷及民進黨籍參選人。 

蔡英文到場受到熱烈歡迎,上台後,先授旗給魏明谷、鄉鎮市長、縣議員參選人,祝福他(她)們旗開得勝。「全國都在看的所在,就是彰化縣。」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後,台灣改變很多、進步很多,改變與進步最多的就彰化縣,魏明谷腳踏實地,用3年時間做到以前縣長做不到建設。 

她指出,彰化縣是未來產業發展最重要的所在,彰化人的收入會越來越好,新竹有竹科而繁榮,高科技業者所得高被稱為竹科新貴,現在全球有規模的離岸風機廠商都到彰化縣投資,以後綠能高就業、高收入者就是綠能新貴,綠能新貴在彰化縣生活,將是彰化人很大的商機。 

蔡英文又提到前瞻計畫,台中綠捷延伸到彰化、鹿港,可改善鹿港街道與交通問題,這些都是中央與魏明谷、黨籍立委一起討論出來的,國民黨反綠能、反建設、反前瞻,什麼都反對,令人不知國民黨到底要什麼。 

蔡英文點名彰化市、和美鎮、鹿港鎮,年底鄉鎮市選舉一定要贏也一定會贏,年底彰化縣選舉關係未來產業發展、年輕人未來機會,是前瞻與反前瞻、建設與反建設,票投魏明谷繼續進步,選給國民黨走回頭路,選民「要記住,看清楚。」

蔡英文與民進黨彰化縣長、鄉鎮市長、縣議員參選人同台手牽手。   圖:魏明谷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