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丁為敬老金隔空交火!柯文哲停發敬老金,引發部分年邁長者頗有意見,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各個縣市加碼發重陽敬老金一事表示「實在看了很不順眼」,遭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是製造世代對立,柯則回擊丁為選票出賣良心。丁守中今再度開砲表示,「講到算計選票的能力,如果你稱第二,恐怕沒有人敢稱第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砍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日批評柯砍敬老金政策製造世代對立。柯文哲今日受訪反嗆,質問丁哪本社會學、政治學教科書支持這種齊頭式的社會福利,「不要為了選票出賣自己的學術良心」。

丁守中今下午回擊表示,「講到算計選票的能力,如果你(柯文哲)稱第二,恐怕沒有人敢稱第一。」

丁守中說,首先,每一位台北市民有一天都將會老去,所以敬老金是屬於每一位市民的福利,不應該成為撕裂世代關係的利刃。其次,每一個台北市的家庭中都有辛苦一世,任勞任怨的長者,市政府的一點點心意,也是減輕了年輕子女的負擔。

丁守中表示,柯文哲在任內為了平息長輩的不滿和反彈,照樣砸大錢辦了一堆各式各樣的活動,推出了一系列CP值很低的政策,難道這些開銷就不是債留子孫了嗎?最後,柯文哲刻意的修理年長世代來討好和鞏固年輕族群的支持,這樣的做法,真的不符合政治人物應該有的道德良心。

丁守中對柯文哲說,衷心的建議你,這麼想要成為英雄,不如去打一下Free Fire吧!放過台北市的長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