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主張「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論述,引發爭議。柯去年回台接受專訪時,哽咽稱自己兩岸講稿有事前送給國安會,但遭已讀不回讓他很傷心,卻爆出國安會講稿根本沒有「兩岸一家親」等字眼,柯稱是為讓世大運順利舉行、表達善意。不過,傳出有電視台記者6月時早已掌握國安會講稿確實有A、B稿版本,卻遭市府壓新聞,讓主持人周玉蔻痛批柯是「網路流氓」。

柯文哲今(6)日出席「大灣草圳首部曲」揭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府壓新聞一事,柯文哲強調,這牽涉到議會要回答,要準備好,全部整理資料好再公布,而且議會再問,他還是照正常程序,先回答議會再處理。他覺得有時候議會很敏感,會覺得北市府用媒體來回答,所以他還是照SOP,議會問就先回答議會、正式公文,把一切都調查清楚,寫好、附件弄好,要慎重處理。

有媒體問到,以後新聞媒體先發現,沒有經過議會,難道北市府就會先施壓,周玉蔻上午提出質疑。柯文哲則稱,周玉蔻的發言聽聽、看看就好。至於以後怎麼處理類似事情?柯說,遇到問題就檢討一下SOP,看怎麼改。媒體追問,所以是否北市府高層有打電話去搓新聞?柯文哲笑回,「其實也不會是我打的,哈哈」;媒體質疑,那真的有人打電話?柯稱,他也不曉得,要去問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