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228和平公園,今(6)日上午發生一起公廁馬桶疑遭放置不明爆裂物,導致馬桶遭炸毀,公園內的民眾發現,當時爆炸後有一名年約10多歲的少年從廁所跑出,懷疑是嫌犯,且該名少年常和一名薛男出沒公園,目前警方已派員尋找薛男以及少年下落,釐清動機與放置何物造成馬桶爆裂。

警方表示,上午10時,警方接報高雄市228和平公園內,一處男廁的陶瓷坐式馬桶,遭人放置不明爆裂物炸毀,當場只見馬桶整個焦黑,所幸當時廁所沒其他民眾,未波及無辜。

警方指出,爆炸當時,公園有民眾曾看見一名年約10多歲的少年,倉皇從廁所跑出,而有民眾認出,少年常和一名年約30多歲、有妨害性自主的薛姓男子出沒公園遊蕩,鎖定2人涉案並循線追查,以釐清少年放置何種爆裂物導致馬桶炸毀。

轄區派出所長周信宏說,初步推測,炸毀馬桶的爆裂物疑為鞭炮,陶瓷馬桶不堪威力碎裂焦黑,而涉案的少年現雖無法確認身分,但民眾所指常和少年在一起的薛姓男子,2個月前曾因妨害性自主通緝被警方逮獲。

高雄市鹽埕區228和平公園內的男廁,今(6)日上午遭人放置不明爆裂物炸毀。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