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因脫口而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引發獨派不滿,後來甚至傳出對媒體記者施壓,導致該名記者最後離職。對此,周玉蔻今(6)日於電台專訪上針對此事件討論,立委王定宇表示,柯文哲就是在施壓、扼殺新聞自由;周玉蔻也痛批柯文哲是「網路流氓」。

柯文哲去年7月參加雙城論壇之演講內容提及「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極具爭議,引發外界討論,事後柯文哲表示,演講內容都有送審國安會,但國安會當時回應,審查內容並未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之內容,雙方各說各話。

據綜合媒體報導,某電視台記者在今年6月採訪國安會關於講稿一事,柯與國安會的版本確實有差異,沒想到遭北市府施壓,柯文哲甚至問記者「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有」,該名記者事後更以離職收場,引起外界關注。

對此,王定宇提到,這就是柯文哲在施壓,扼殺新聞自由,傷害了台灣民主制度。同時呼籲,應說明壓新聞及記者離職原因,民主社會行政權不能獨大,要有民意監督第四權,就是媒體;而周玉蔻也痛批柯文哲是網路流氓,他的粉絲是網路紅衛兵。

面對外界種種的指控,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北市府並未有此行為,不明白外界為何有此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