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新的人面獅身像!據路克索的古蹟管理單位表示,修路的埃及工人在地底下發現了1尊新的人面獅身像,與吉薩(Giza)著名的斯芬克斯像相似的人面獅身外形類似,目前考古學家還不急著挖出來,因為怕劇烈的氣候變化破壞珍貴的古蹟。

據埃及當地媒體《第七天週刊》(Youm7)報導,古物部長Khaled Anani表示,工人在修復連接卡納克與路克索神廟間的聯絡道路時,意外發現這個人面獅身像,雖然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挖出來,不過相關考古學家已經在進行工程,希望早日從拆除現場移出。

吉薩(Giza)著名的斯芬克斯像(Sphinx)是埃及的象徵之一,獅子的身體、人類的頭部,巨大而神祕地矗立在胡夫(Cheops)、卡夫拉(Chephren)、孟卡拉(Menkaure) 這3座金字塔前方。據了解,它是在舊王國時期第四王朝(公元前2500年左右),一般相信是在法老卡夫拉統治期間內建成。根據官方研究,它由單獨的一塊石頭雕成,五官與法老卡夫拉相似,但當初如何搬運、切割,至今仍是一個謎。新的人面獅身像能否解開部分謎題?備受各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