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3)日上午拜訪里長會談時表示,由於市容老舊,若未來當選台北市長,將站在多數民眾立場,幫助市民換新房子,並且因高齡化趨勢,將多蓋托老中心及公立托兒所,他強調上任就立即補發重陽敬老金。

丁守中上午到信義區廣居里,並與當地居民會談,他表示,台北市十幾年來都沒有變化,甚至居於中國大陸的二線城市之後,當選後會以獎勵的方式進行都更,並站在多數民眾立場積極對付釘子戶,幫助市民換新房子。

他指出,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趨勢,台北市未來發展應著重於老人長照及育兒部分,當選後目標改建閒置校舍為公立托兒所及樂齡中心,也會鼓勵大型建案規劃大坪數空間當成里民活動中心或托老中心,他承諾「上任就立即補發重陽敬老金」。

他說,對於有部分民眾擔心的北市治安問題,自己在擔任立委時就曾推動社區e化聯防系統,近期拜訪基層也不少民眾反映需要增設監視器,選後會在學校周邊、重要巷口街道增設監視器。

另外,有媒體詢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將出席「改革挺台灣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啟動記者會」,他表示,自己是以勤跑基層打選戰,且今晚黨內也有造勢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及黨主席吳敦義都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