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北上召開「正式向東亞奧會申復」國際記者會,宣布今天將正式向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提出申復、爭取恢復東亞青運主辦權。對此,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也隨之北上,於場外召開記者會聲援,「支持東亞青運申復,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台中市府今天(30日)下午1時30分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國際記者會,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則趕在記者會召開前,搶先召開記者會聲援,表達支持台中市府申復動作的立場。

時代力量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表示,中國對台灣民主相當不了解,對於台灣的公民權把它當成官方代表做的行動,所以才以推行公投正名的理由取消我們的主辦權;他感慨,台灣是個可憐國家,因為「你的國家不是你的國家」,不過中國如此荒謬的行徑,卻也顯示出他們已經無法壓制台灣、壓制國際情勢。

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說,希望全國人民不分朝野、黨派,大家團結一心,炮口一致對外,「我們的敵人是中國,它不斷的打壓我們,用粗暴方式,直接強拔我主辦資格!」

吳佩芸酸說,正名公投的連署都還沒達標,中國竟然就玻璃心了,直接拔主辦資格,這時我們要團結一心,而中國就是表明,「我不開心,你們通通不能出賽」,如此行徑,我們不能再不吭聲,「這絕對不是人民的選擇!」

對於中共強勢主導拔我國台中市「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林佳龍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一事發出3點訴求。時代力量表示,中國的作法已經侵害我國權益,台中市府應據理力爭,時力台中黨部也會全力支持市府向EAOC提出申復;其次,中國的粗暴打壓,不只干涉我國內政,更低估台灣民主的可貴,中國今天惡意之舉,實已與台灣人民為敵,呼籲全台灣應該都要團結一起讓「東奧正名公投」過關;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呼籲,中國侵害台中市政府與市民的權益,台中市議會不分黨派應站在同一陣線,發表聲明「全力支持市府申復、抗議中國打壓」,台中市議會不能只是地方的市議會,面對這個共患難的時刻,應該要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站出來力挺市府捍衛台中人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