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年共有4場營區開放活動,配合「814空軍節」,8月1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空軍嘉義基地將對外開放,屆時重達34公噸的C-130運輸機,預計將再次性能展示。

國防部表示,107年度4場的「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已於6月開跑,希望藉由營區開放活動,讓國軍展現建軍備戰成果,也能增進與民眾接觸、良性的互動,激發全民國防意識,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8月11日嘉義空軍基地開放,除了空軍儀隊表演、陸軍特戰指揮部戰技體操外,屆時三型主力戰機(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C-130將進行性能展示;雷虎小組也會進行空中特技表演。

特別的是,C-130運輸機約重達34公噸,過往給人笨重的印象,甚至被稱為是「跳舞的大象」。

但自從去年在新竹空軍基地、今年7月14日台東志航基地進行「低空高速衝場、低空慢飛、最大性能爬升、高進場突擊落地」等課目後,一改民眾對C-130的刻板印象,而類似的課目,8月11日預計也再次登場,精彩可期。

至於外籍人士的入營參觀辦法,空軍司令部指出,8月1日前(以郵戳為憑)應檢附人員國籍、護照影印本,郵寄至嘉義水上郵政90313號信箱申請。

外籍看護工應出示護照等合法文件,並陪同看護對象入營;未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外籍、陸籍配偶,須由台灣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外籍人士除事先申請並已獲核准外,不接受臨時申請入營。

除了7月14日的空軍台東志航基地、7月28日高雄陸軍金湯營區開放外,剩下2場次營區開放則為8月11日空軍嘉義基地、8月25日海軍蘇澳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