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已經落幕快5個月,如今又爆出廠商慘林不滿市府砍預算、多次到市府抗議,市府則強調一切按合約處理,預計月底前就會完成結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天下午受訪時直言,自從他上任以後,已經很努力減少合約上引起的糾紛,「以前更多」。

今年燈節預算總計5400萬元,但小提燈與遊行的部分,因為慘林無法執行,2項未履約的部分,按規定先扣掉1600萬元,其餘分三次撥款,市府目前已經支付1597萬元,最後一期活動執行與收尾驗收,慘林也已在16日提出報告,順利的話,月底就會驗收付款。

對於負責台北燈節的廠商慘林,日前為了錢要對台北市政府提告求償,柯文哲下午出席參與式預算感恩茶會,受訪時坦然地說,已請秘書長張哲揚擔任召集人,若廠商與觀傳局有任何爭議,就找張哲揚把流程走完就好。

柯文哲直言,反正有爭議,就照市政運作的爭議協調機制等SOP機制走就好,據他了解,「(廠商)好像是驗收還沒驗收完」。

媒體詢問,此後是否擔心影響廠商參與明年燈節的意願?柯文哲強調,自從他上任以後,已經盡量減少合約糾紛,「以前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