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台灣的人才及技術實力,Yahoo今(27)日宣布Oath亞太研發中心落腳台灣,將招募AI工程師、軟體研發、產品管理、產品設計師,並進行培育,開出近百名職缺

Yahoo奇摩加入Oath一年,Oath台灣表現優異,不僅將Yahoo TV在台成功經驗推向香港,台灣團隊也將負責紐、澳的產品研發。看重台灣人才實力,Oath總部今宣布在台設立亞太研發中心,打造成為Oath海外規模最大的產品研發中心,主導專屬亞太市場的行動、影音產品及電商平台的開發與優化,並銜接全球產品在亞洲市場的在地化發展。

為網羅好的人才,Oath自第3季起發出人才徵召令,預計今年內招募近百名涵蓋「AI工程師」、「軟體研發」、「產品管理」以及「產品設計」等4大領域,並於8/15舉辦前端技術交流及徵才說明會,展現Oath總部對台灣市場與人才的高度重視。

為了Oath/Yahoo亞太研發中心成立Oath全球技術長Atte Lahtiranta特別抵台,他表示,台灣的產品研發能量及技術人才優勢是選擇台灣為亞太研發中心總部的主因,無論是全球產品在地化、或在地產品自主研發等各方面綜合能力,台灣團隊皆展現一流實力,同時台灣高科技產業人才的教育與基礎訓練也很扎實,在創新及技術研發上擁有競爭優勢,是全球策略布局關鍵市場的選擇。

Oath在美國、愛爾蘭、以色列、印度、德國、挪威等地都設有研發中心,而台灣則是美國以外最大規模的研發中心,主導Oath亞太地區產品開發及優化,涵蓋北亞的日本、南向的東南亞各國、印度及紐澳等市場,未來員工將有機會在台灣、新加坡、美國3地進行工作輪調。

Oath全球媒體研發工程部副總裁Kelly Hirano則提到,未來Oath/Yahoo亞太研發中心將負責緊密串連全球和在地產品、及主導亞太市場的產品走向與使用者體驗,更期待台灣團隊將在地產品開發及優化經驗擴展至全球。

Oath亞太區產品及研發工程部暨電子商務營運管理事業部副總裁林振德說明,媒體相關的產品如Yahoo TV會是亞太研發中心第一步走出去的產品,主要著眼市場短影音需求高,年輕世代對影音接受度高,而後續籌備完善後,電商產品也有機會拓展到其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