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亞青運遭到停辦,奧運正名運動發起人紀政,認為是前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告密所致,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天與新黨青年軍到中華奧會辦公室外,替姚元潮加油打氣。王炳忠希望藉此讓姚元潮知道,仍有許多人肯定姚元潮防患於未然的行為。

中國施壓東亞奧會,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為由,取消台中市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姚元潮數周前,也曾在臉書承認,自己有寫信給國際奧會,信中說,他知道國際奧會無法監管所有事務,所以需要有人起身而行,通報可能違反國際奧會政策的活動,正名公投是政治干預運動,「紀政和那些人想做的是藉由台灣正名發動台灣獨立」。他在信中也反駁正名公投支持者的說法,認為台灣這個名字並無法代表「領土範圍」。

姚元潮此舉在東亞青運遭到停辦後,引起許多爭議與不滿。王炳忠因此在今天率領新黨青年軍林明正、侯漢廷、蘇恆等人到中華奧會辦公室外,替姚元潮加油打氣。

王炳忠認為,姚元潮是因為擔憂推動正名公投,最後會導致中華台北整個奧會的會籍都被取消,得不償失,這樣事先反應可以說是防患未然;林明正也表示:「姚元潮做的事並沒有錯,也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告訴姚元潮,有一群人支持你的做法,你並不孤單。」

侯漢廷更強調,誰能讓台灣選手走得出去,誰就是真正的愛台灣,姚元潮就是真正關心選手,所以才會寫信給國際奧會,不希望台灣的奧會會籍被取消,所以我們要繼續為姚元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