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看到年邁的婆婆伯伯賣東西,通常會讓人掏錢去幫助,但利用別人「同情心」的事件也是頻繁發生。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自己掏出100元像婆婆買5片餅乾,結果婆婆竟然說不夠要200元,讓網友嚇得趕緊把錢收回來,氣得大罵:「是在濫用我們的同情心嗎?」

一名李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發文,在台北上引水產附近,有1個婆婆常販賣一些吃的東西,李男看婆婆可憐,上前掏出100元,購買1袋紅白塑膠袋內裝5片的蘇打餅乾,沒想到,婆婆竟然嫌少,開口跟他要200元,李男一聽,趕緊把錢收回來,氣得在大罵:「這是在濫用我們的同情心嗎?」也直呼「是否請社會局介入一下?」

文章一出,引來網友們紛紛大罵,「真的需要幫助的人都給這種弄爛弄臭了」、「有時候碰到想捧場,卻真的把我們當潘仔,這種感覺超不爽的」、「有時候別怪路人冷漠,因為愛心就是被害群之馬消費光了」、「此風不可長,別再去買了」

也有網友指出,婆婆是個超級有錢人,家住在上引水產右邊一家水餃店哪間透天厝 ,1樓店面租給水餃店,還擁有好幾間不動產,感嘆「社會就是有這樣利用別人同情心的人才會變冷漠」。

網友爆料,阿婆其實是個超級有錢人。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