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於記者會上秀出愛貓Togi,自曝先前養貓經驗,但卻遭批曬貓之舉極不妥,隨後友人也是前綠營幕僚梁學渡發臉書緩頰,指當時姚文智的第二隻貓是因為姚太太懷孕,擔心誘發過敏才托養,並不是棄養,沒想到一席話更引來貓奴撻伐,許多人灌爆姚文智臉書,痛批「貓奴沒有這麼好騙」。

梁學渡指出,20年前,姚文智太太懷了第一胎,醫生說貓毛可能誘發過敏體質,姚才拜託他養Togi一陣子,等小孩體質穩定再帶Togi回去,但因Togi與他們之後再養的小貓感情很好,不忍拆散,經討論後,繼續留在梁學渡家中。

梁學渡提到,他看姚文智常來宣示主權,Togi大概很快就要回去了,為避免空巢期的失落感,他跟太太也去買了一隻年輕的小貓回來,名字叫布丁,兩隻貓朝夕相處,感情發展速迅,Togi變得更活潑,經常享受壓制布丁當大姐頭的威風。

梁學渡說,不久後姚文智跟他提到可以接Togi回去的時候,他跟太太討論,只說「Togi現在有伴了,過得很開心,拆散他們也不好,你們孩子還小,Togi我們會繼續好好照顧她。」看在他堅決的態度,姚文智也回家討論,最後就還是以一種繼續寄養的方式,把Togi留在她熟悉的環境,後來Togi在約9歲時因為腎的問題走了。

隨後姚文智分享其文章,讓原先看到記者會上曬貓舉動就很火大的貓奴們更加生氣,紛紛湧入姚文智臉書批「那我懷孕對老公體毛過敏,是不是也能把老公送走」、「一夜翻轉貓奴,恭喜你成功」、「台北市民對你過敏,請你把自己送走」、「貓奴沒有這麼好騙」、「學學蔡英文,人家抱貓多專業」、「想找友人來洗白結果失敗」。

 

 

 

 

 

 

網友表示「如果懷孕時對老公體毛過敏,是不是也要把老公送走」。   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網友紛紛表示「真的是翻轉貓奴」。   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網友批「連最後都不附上領養代替購買的警語」。   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網友嗆「台北市民對你過敏,請你把自己送走」   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網友憤怒表示「貓奴沒那麼好騙」。   圖:翻攝姚文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