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紛擾未休,黨中央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與副主席郝龍斌今(24)日上午聽聞黨籍立委林為洲脫黨參選,立即表明要再與林溝通,林為洲下午在立法院鄭重對外宣布此事,展現強大決心,至於未來恐遭撤銷黨籍處分,林拉高分貝強調,制度被破壞後就要做某種修補,「不一定要恢復提名」,希望黨中央能承諾未來不要再犯同樣錯誤,「若黨中央有誠意檢討制度,我可以接受退選」。

林為洲立法院辦公室上午發出行程通知,對於林宣布脫黨參選一事,吸引大批媒體目光,林為洲受訪時砲指黨中央,指經過這一段時間,大家都看到了,「黨中央毫無悔意」,也沒有針對這樣的制度改變,做出任何解釋,更「沒有跟我有任何對話」。

至於未來黨中央恐祭出撤銷黨籍來對林為洲開鍘,林為洲面露強大決心,他希望可以繼續待在國民黨,與黨團成員繼續奮戰,監督執政不利的民進黨。林也說,回不回國民黨,已經不是他能夠決定,因為黨中央已經設下退黨必須六年後才能回黨的條件。

媒體詢問,有無可能再與黨主席吳敦義溝通?林為洲直言,「他們從不找我溝通」,去年十月到現在,只有他在黨籍立委陪同下,拜會主席,另外就是黨團總召林德福、藍委陳雪生強拉著他去找吳敦義,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溝通,黨中央甚至連勸退都沒有。

林為洲也說,原本期待黨中央能夠與他談談,對制度做修補與檢討,不一定要恢復提名,但自己的犧牲必須有代價,希望未來承諾別再犯同樣錯誤,連這樣的訴求都沒獲得黨中央回應。林也強調,「若黨中央展現誠意,我可以接受退選」。

至於黨中央預定下週三中常會移師到新竹縣,林為洲說,他要思索一下是否參加。媒體追問過渡期要以何種身分向民眾介紹自己,林說,其實不用講政黨,大部分新竹縣民都認識他,更打趣地說,「大家都知道我會被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