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娃娃機風潮盛行全台,有業者為了吸引顧客上門,把機台玩出新花樣。日前就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台娃娃機,這台娃娃機的爪子部份被業者改裝成風扇,不夾娃娃改吹百元鈔票,引發網友熱議,不料,影片上傳隔天立馬引發警方關注。

台南市金華派出所副所長郭政賀今 (24) 日指出,改裝夾娃娃機的爪子變成電風扇,業者若沒有向主管機關經發局申請,這部機台可能觸犯《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至於是否涉及賭博,因為業者有張貼公告表示是活動機台,似乎已事先公告「非營利、賭博性質」,但還是遊走在法律邊緣,警方會先蒐證,函送台南地檢署由檢察官釐清。

影片發上網後後,立即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台灣人真的很有創意」、「這個機台真的超狂」、「這個以小博大超刺激」,但也有網友認為已經觸及賭博行為「這個應該有涉及賭博行為,很快就會被取締」、「警察很快就會來查水表,台主準備警察局過夜了」、「裡面放錢 ,小心變賭博罪」、「警察來找你泡茶」

對此,夾娃娃機店家王先生強調,台主有張貼公告強調是活動機台,並非營利設施,只有持有活動券才能玩,也有標語警告不得投錢遊玩,且已經諮詢過律師,表示此行為沒違法問題。

影:台南一家夾娃娃機更改玩法 引發網友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