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24) 日發表參選政策主軸,以「都市再生」、「產業創生」、「智慧交通」、「扶老攜幼照顧好」四大主題,要將新北打造成一千萬人的舞台,帶領新北成為「台灣最大,新北第一」。

今天的發表會在蘇貞昌板橋競選辦公室舉行,現場打造成充滿科技風的環狀空間,除了場地正中央的圓型舞台,天花板也以LED燈做成一個新北市地圖裝飾,而發表會一開場先展示3D動態主視覺,蘇辦發言人黃韋鈞強調,蘇貞昌是全台第一個使用動態識識別系統的候選人,挑戰選民過去習慣的單一圖像概念。動態識別的環狀意象,代表蘇貞昌將串連新北29區,更要連結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及桃園市,成為一千萬人的共同生活圈,

除了首次發表競選動態主視覺外,蘇貞昌也公布了自他參選以來的行程影片,紀錄蘇貞昌在這段日子走訪新北市各區的點滴過程,強調蘇貞昌不只有過去的經驗,加上這些年的歷練,未來不但要讓新北變新,還要讓新北變成第一。

蘇貞昌緊接著出場,並提出「都市再生」、「產業創生」、「智慧交通網」、「扶老攜幼」四大政策主軸。他提到,新北是他最感激、魂牽夢縈的地方,但現在看到新北淪為後段班,他比其他人有更多的不捨與痛苦,因此他站出來承單,要用蘇貞昌2.0讓新北更新更好。

蘇貞昌說,在智慧交通網的部分,公車到達不了的地方,他會徵集計程車隊成立「小黃公車」,把偏鄉市民載出來坐捷運,讓觀光客更深入在地。另外他也批評當年朱立倫承諾設立70所公托,但8年的時間過去,只完成了53所,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們進入公托還得半夜排隊抽籤,「不要期待、不要等待、換人比較快」。蘇承諾會加快布建長照服務據點、增設公托中心,以校校有幼兒園為目標,提高公托抽籤率。

除了4大政策支柱,蘇貞昌也提出未來要成立城市美學與設計辦公室,透過跨局處協作的辦公室,結合民間力量和青年創造設計力,讓新北公共空間景觀變得不一樣。